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2013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紀實[25]

 

司令台前

老婆在一旁抱怨說:那有櫻花啊?正在開車的我回說:你們在泰和街的山路才往上走了一小段就回頭了,當然沒有看到什麼櫻花啊!過半馬折返點後,那邊的路邊有一 些櫻花還開著,很漂亮的。週日正中午我跑完櫻花馬、盥洗後,驅車載著妻小打算下午到宜蘭梅花湖郊遊、踏青,晚上到礁溪泡個湯再回家。開車上濱海公路沒多 久,我眼皮開始沉重,因為昨晚寫寫東馬的遊記,拖到凌晨兩點多才睡,五點就爬起來開車趕往新北市的雙溪高中會場,睡眠不足,精神不濟駕駛有點危險,給老婆換手開車,我坐在副駕駛座後,便沉沉得睡去。

老天爺好像很喜歡跟我開玩笑似的,怕一樣的路線跑起來太無聊,去年的櫻花馬又濕又冷,到了今年則是不折不扣的讓人熱到爆。還記得去年自己頭殼壞掉、經驗不 足,出發前怕晶片繫在鞋帶上,會卡卡的不好跑,乾脆把它改繫在腰間的號碼帶上,殊不知這樣可能會感應不到晶片,果不其然,跑完後大會電腦沒我的成績,當然 也就沒辦法列印出我的完賽證書,常常幫我一起報名賽事的古意阿助,那時還為此事忿忿不平。我跟他說:沒差啦!好玩就好,這是我自己亂搞的問題,等明年再跑 一次不就好了。時間很快的一年就過去,2013年的櫻花馬又到來。

今年報名櫻花馬的人數暴增,主辦單位把前10k路線變更為平路賽段,以免為數眾多的跑友們在小小的山路上造成塞車。跑了10k平路之後,再上連續幾公里的坡,天氣實在炎熱,早已經是汗流浹背,我跑經過一位穿蜘蛛人服裝的選手,忍不住問他:你這樣穿不會熱嗎?他說:還好。再看一眼他的號碼布;哇!初馬内!我馬上跟他說:加油!加油!你成績一定會很好的。他很有元氣、大聲跟我說:謝謝!謝謝!

頭頂上的太陽雖大,雙泰產業道路上沿途鳥語花香的風景依然宜人,花季漸過的櫻花好像已經淪為正在盛開中杜鵑花的配角,但那又如何呢?心境上的調適遠比在眼前看到的什麼花來得更重要吧!在一個水站前遇到正在發降溫吸水海綿的跑友TONY 我問他:你怎麼不下來跑?他說:這場沒報到,乾脆來當志工好了。哈!是啊!就是有這麼多、可愛又充滿人情味的志工們,在背後默默的犧牲、奉獻替跑馬的選手 們服務著,才能讓台灣這幾年的路跑運動可以如此蓬勃、快速興盛的發展、流行起來,這群志工們絕對是幕後的最大功臣及推手,我除了感謝再感謝,還能說什麼 呢!

天氣炎熱,我盡量保持自己的節奏跑著。為了響應環保愛地球,這次跑馬繫上腰包帶水壺跑,水站的志工很熱情,每當我把水壺拿出來裝水時,個個都想把它灌滿,其 實每個水站之間的距離不遠,我都提醒志工說:可以了!可以了!裝一半就好了,謝謝!還有個志工阿姨親切得跟我說:天氣這麼熱,你們今天都辛苦了!我笑著回 答說:不會啦!你們比較辛苦。這很好玩的!不知道是不是一路上水喝太多,跑到一半我還上了一次流動廁所。

回程的上坡,勉強不用當步兵繼續撐著。看著手錶計時,再ㄎㄧㄥ一下應該有機會可以跑進四小時內,這就好像火鍋價錢的宣傳手法,299吃到飽跟花三百初頭的價錢吃到飽,差個5塊、10塊, 心裡感覺奇摩子就是不一樣。剩最後三公里,離四小時還有十七、十八分鐘左右,下坡保持在六分速内(每公里跑六分鐘)是沒問題的,邁開步伐往山下的終點前 進,如心裡盤算在中午十二點半前跑進終點線。不過第二次跑總是比第一次成績爛的詛咒依然揮之不去,還是比去年慢一分鐘,完全沒進步。(去年老婆有拍到我進 終點的大會計時時間357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會場的初馬頒獎台上,我厚臉皮的站上去,叫我家一禕姐姐(禕讀音為一)幫我跟老婆、元圓妹妹,還有好友阿昌的號碼布拍一張合照。報名初馬的阿昌沒來,我幫他把他號碼布帶來,我家兩個小朋友也幫忙把他的便當給吃了。人生第二十五場馬拉松完成了,在201011月的那場初馬離我越來越遠,不過好家在,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都把每一場馬拉松當作是我的初馬,想辦法認真得繼續跑下去。102.03.10(日)
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